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儒家基督徒论坛(学术版)

这里是耶儒对话、耶儒融合的网路学术资料汇集(请参见本论坛原始站、新浪站、天涯站)

 
 
 
 
 

日志

 
 
关于我

2005年孔诞前夕,本论坛最初为应对儒家复古派而由金陵协和神学院儒家基督徒文化研究者建立。论坛因故曾辗转多处,2005年底落脚于改造博客网bokee.com资源而来的有门槛的学术论坛。2013年由博客网迁于此处。这里是追求中华文化与基督信仰融合的“儒家的基督徒”网路学术资料汇集(不仅仅停留在耶儒对话上)。这里呈现出自从利玛窦以来基督信仰扎根于中华文化土壤的一条清晰的“儒家基督徒神学”文化流脉。如需在此发表最新相关学术资料请直接投稿论坛管理员rjjdt@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投稿”。

文章分类

建设新农村应该推广基督教--儒家基督徒论坛(学术版)  

2006-03-18 14:00: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建设新农村应该推广基督教

                                      

建设新农村应该推广基督教

作者:积极心态 

前几天回家去参加了一个丧礼,发现农村里的丧礼仪式非常繁琐,连主持的人也弄不清楚是怎么样一个程序,过程非常不严肃,完全没有寄托哀思的本应之义.而且花费了大量的钱财.在仪式的过程中,因为哪一步究竟应该怎么样办,经常意见分岐,引发争吵.一个丧礼,最少也要花上三四千,对农村人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我觉得基督教的丧礼仪式非常文明,而且富有人情.由神父进行临终祈祷,仪式上介绍死者的生前事迹,每人送上一朵鲜花,然后说一句对死者安慰的话.简洁,节俭,充满人情味.
  
  建设新农村不应该仅仅是起一些新房子,装自来水,铺水泥路这些.还应该包括从风俗上进行改革,基督教对人的临终关怀,富有人情味的丧礼仪式,以及礼拜聚会时能为人们提供的交流环境,对农村里生活的人来说,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建设新农村如果没有精神上的革新,那只是一张皮换来换去,它需要从灵魂上进行革新.
  
  基督教给人带来的不仅是精神上的安慰,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大大提高一个人的幸福感.还有非常实在的经济上的意义.那就是每一个教堂,事实上都是一个社区的公益活动组织中心,让弱势群体得到比较好的照顾.而且通过教堂礼拜的集体活动,人们可以互相交流信息,促进合作,创造出更多的经济上的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2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