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儒家基督徒论坛(学术版)

这里是耶儒对话、耶儒融合的网路学术资料汇集(请参见本论坛原始站、新浪站、天涯站)

 
 
 
 
 

日志

 
 
关于我

2005年孔诞前夕,本论坛最初为应对儒家复古派而由金陵协和神学院儒家基督徒文化研究者建立。论坛因故曾辗转多处,2005年底落脚于改造博客网bokee.com资源而来的有门槛的学术论坛。2013年由博客网迁于此处。这里是追求中华文化与基督信仰融合的“儒家的基督徒”网路学术资料汇集(不仅仅停留在耶儒对话上)。这里呈现出自从利玛窦以来基督信仰扎根于中华文化土壤的一条清晰的“儒家基督徒神学”文化流脉。如需在此发表最新相关学术资料请直接投稿论坛管理员rjjdt@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投稿”。

文章分类

彼拉多给革老丢的信  

2013-03-20 01:41: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彼拉多给革老丢的信

 

简介

《彼拉多给革老丢的信》原来的文献可能于公元三世纪以希腊语写成,倘若这文献就是特士良在《护教书一》5 2 21 24 以及优西比乌在《教会历史》2 2 中所提及彼拉多写给革老丢的信,那么,这可算是彼拉多文献中最早期的一份;存留的主要是拉丁语和叙利亚语译本。这文献亦以附录形式,出现于《基督下到阴间记》拉丁语版本Ⅰ的文献中,亦可见于一些彼得行传和保罗行传的抄本中。

这文献是彼拉多写给革老丢的一封信,谈到犹太人把耶稣钉十架一事。

文本

本丢·彼拉多向他的王革老丢问安。

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是我亲自发现的。犹太人出于嫉妒,就为他们自己和子孙带来残酷的惩罚。因为,他们的列祖得到一个应许,就是上帝会从天上差派他圣洁的一位到他们那儿,那一位该当被称作他们的王,是上帝应许藉着一位童女带到地上来的。可是,当他来到犹大地的时候,其时我正是巡抚,犹太人看见他恢复了瞎子的视力,洁净了患痲疯病的人,又医治了瘫子,从人身上赶出了邪灵,甚至叫死人复活,他盼咐风,又在海浪上行走但没有弄湿鞋,他还行了许多其他的奇迹。所有犹太人都承认他是上帝的儿子。可是,众祭司长被嫉妒驱使,就对付他。他们捉住他,把他交给我,并且讲了一个又一个的谎话。他们说他是术士,说他所做的违背了他们的律法。我以为事情真是这样子,便吩咐人鞭打他,把他交给他们,任由他们处置,他们就把他钉上十架。他被埋葬以后,他们又派守卫看守他。但他在第三日复活了,当时我的兵丁还在看守着。不过,犹太人就是这样被邪恶冲昏了头脑,以致他们把银钱交给我的兵丁,说:「说是他的门徒来偷走他的身体。」然而,尽管兵丁收了银钱,他们还是不能够把所发生的事保密。他们作见证,说他已经复活了,说他们亲眼目睹还说他们收了犹太人的银钱。我报告这事,免得有人就这事说谎,也免得你以为犹太人的谎话可信。

 

 

  评论这张
 
阅读(29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