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儒家基督徒论坛(学术版)

这里是耶儒对话、耶儒融合的网路学术资料汇集(请参见本论坛原始站、新浪站、天涯站)

 
 
 
 
 

日志

 
 
关于我

2005年孔诞前夕,本论坛最初为应对儒家复古派而由金陵协和神学院儒家基督徒文化研究者建立。论坛因故曾辗转多处,2005年底落脚于改造博客网bokee.com资源而来的有门槛的学术论坛。2013年由博客网迁于此处。这里是追求中华文化与基督信仰融合的“儒家的基督徒”网路学术资料汇集(不仅仅停留在耶儒对话上)。这里呈现出自从利玛窦以来基督信仰扎根于中华文化土壤的一条清晰的“儒家基督徒神学”文化流脉。如需在此发表最新相关学术资料请直接投稿论坛管理员rjjdt@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投稿”。

文章分类

有关彼拉多的记载  

2013-03-20 01:49: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介

埃利奥特并没有提供有关这文献的写作日期、原文等资料。《有关彼拉多的记载》内容与《彼拉多给革老去的信》相似,故可能以这书为基础,然后加以扩充。以下并末能提供整份文献的译本,部分内容只能以摘要方式叙述。

文本

摘要

「极大能者啊,我接到一个信息,叫我胆战心惊。」

他续说:「在他行省里的城市耶路撒冷,犹太人把一个名叫耶稣的人交给他,指控他许多他们不能证实的罪,特别是说他亵渎了安息日。然后是描述各样的奇迹,并以华丽的辞藻润饰,特别是拉撒路的事件。

是希律、亚基老、腓力、亚拿、该亚法和全体百姓把耶稣交到他那儿的。

 

部分译文

就在他被钉十字架的一刻,黑暗覆盖了整个世界,日头在响午时分变黑,星宿显现,却看不见它们的光华,月亮好像化成了血,发不出亮光。天地都被下面的世界吞并,以致犹太人在没落的时候,看不见圣殿的至圣所——他们是这样叫它的。他们又看见,在他们下面的地里有一个深渊,轰隆的雷落在深渊上。

就在那惊恐中,按照犹太人自己作的见证,死人复活了。他们说:「复活的有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十二位族长、摩西和约伯,他们说这些人已经死了三干五百年。我还看见那儿有很多以肉身显现的人,他们正为犹太人哀哭,为了他们的过犯,为了犹太人的灭亡,也为了他们的律法毁掉的缘故。

 

摘要

到了七日的头一日,就在夜里的第三点钟,有一道强光出现:日头以反常的亮光照耀着,人们身穿发光的衣服在空中显现,并向阴间里的灵魂大声叫喊,著他们上来,这些人又宣告耶稣复活。

光整夜照着。许多犹太人在地震造成的深渊中失去踪影,所有会堂都倒下来,只剩一所。

这各样的凶兆引起了恐慌,就在恐慌的压力下,彼拉多写信给凯撒。

 

  评论这张
 
阅读(25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